沉星

星辰落日,寒夜归时

《未央》46.翡翠流光

个人原创,严禁转载



玄瞳坐在高大的桑树上,背靠树干,双腿自然垂下,手里横握着一柄权杖,整个身体借此保持着一种诡异的平衡。

这姿势不是普通的姿势,权杖自然也不是普通的权杖。丹青权杖,妖王身份的象征,见权杖如见妖王亲临,不容置疑。

“丹青啊,你说,我怎么才能让那几个人知道我的想法,又不会想得太多呢?”

“那燕子窝都快炸了,你还有闲心在这儿看景?”

哎呦,容不得人片刻清净。玄瞳掩面叹息,片刻后旋身落在雨柔面前,长发尽数飘至肩前,发簪上的流苏雀跃地扬起来,摇荡几下。

“燕子窝炸了就炸了呗,山兰它们能干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来?”

“玄瞳啊,”雨柔努力做出一副苦口婆心的样子,“你是妖王,你要爱民如子,你得去处理……”

“山兰自己能解决,再不济交给斗元殿,实在不行你们玉桓堂愿意管也行,总之这件事情咱们妖王宫少插手。我跟你讲啊,本来不是咱们搞出来的事,你这一插手就成了‘妖王处理的’,万一下次再怎么样直接就能参咱们一本,还是人神共愤那种。”

“没那么严重吧,你想太多了。”雨柔不信,“山兰不是那种妖。”

“疑人不用,用人不疑,”玄瞳挥挥手,“我既然敢让山兰自己处理,就知道它一定能处理好。”

“好好好,真不知道你哪来的自信。”

两个正在树荫里说话,忽地一道碧绿的光扫过来,所过之处犹如狂风过境,摧枯拉朽。

不止摧枯拉朽,大桑树伸出去的枝叶也给吹飞了一半。

玄瞳自顾自“哎呀”一声,抬手将丹青杖投出立在地上,杖尖飞快地散出一道结界挡住绿光,好歹护住了半棵树。

“这绿光是……翡翠镜?它也觉醒了?”雨柔大惊。

“是啊,”玄瞳叹了口气收回丹青杖,“玄女丝一点动静没有,辉月剑还是找不到,现在又出了个翡翠镜,真是够麻烦的。”

夜漪捧着翡翠镜,手指无意识的磨蹭着边缘柔和的花纹。柔光等人急急闯进来,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景象。

“刚刚那是……”柔光试探着问。

“联系之前芙蓉扇的情况来看,翡翠镜应是觉醒了。”夜漪接上话。

“那你有没有看到什么?神器觉醒会出现很多异象的。”

“翡翠镜里显出了一片我没见过的景象,应该是妖界的样子,可惜没多久就被一道结界挡住了。”夜漪摇摇头。

“这才是神器呢,”莫忧说,“别担心,翡翠镜没有多大煞气,没有多大反应也好。”

熙宇此时进来,一眼看到一群女子都在,顿时有点尴尬的挠了挠头。

“怎么了?”夜漪问。

“那个……不太好说……请少主出去看看……”熙宇更尴尬了……

夜漪满心疑虑,还是跟着他出去了。

熙宇带着她们径直朝马厩过去,最后站在马厩边指着里面交颈厮磨的两匹马说:

“赤电喜欢上烟秦了……”

柔光等人在后面哈哈哈开始起哄。

然后熙宇在众目睽睽之下牵住了夜漪手腕,不管夜漪脸上浮起的红晕,声音清晰朗声道:“我也喜欢上你了。”

安颜转身就走,柔光暗暗扔了个结界把俩人圈里边,拉着莫忧溜了。

远远看着这一切的何封狠狠地嚼了下嘴里的草叶,心说熙宇你不够意思啊,说好了咱俩一块儿呢?你俩是好上了,我跟安颜这咋办呢?

是的,安颜严格的履行了自己的誓言,彻彻底底和何封分手了。

得,现在安唐回来也没用了。何封哀叹。然后被突然出现的莫忧拉进了帐篷。

看着莫忧和柔光整齐一致的做出“嘘”的手势,何封突然觉得,好像把莫忧追到手也不错啊。

于是他鬼使神差的伸手捏了捏莫忧的脸。

成功收获了一记白眼和一个巴掌。

何封:没事,不疼,嘶,不,疼。

柔光:安颜,我们走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