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星

星辰落日,寒夜归时

《未央》50.怀瑾握瑜

个人原创,严禁转载



“怀瑾亲启:
梧山发现金玉铃踪迹,速至。
织节”

玄瞳掐个诀烧了字条,起身走出宫殿。

这座宫殿坐落在妖王宫以南的山里,景色颇好,是老妖王专门为长子建造的行宫,长子夭折后就一直闲置着。

空山新雨后,天气晚来秋。

玄瞳喜欢到这里来看落日,一道残阳铺水中,把山水渲染一层明艳的红色,像莫忧画儿似的美。

哎呀,玄瞳笑了,怎么又想起她了呢。

玄瞳低声念句咒语,环顾四周发现东方江畔的山上飞起一团火焰,迎着残阳贴着江面向她飞来。

火焰在几丈开外的地方迅速膨胀,先是前后拉长伸出细长的脖颈和绚丽的尾羽,最后唰啦一下展开两边巨大的羽翼,一层火焰在羽毛上掠过,原来是那五色鸾。

“锦绣,我们去梧山,你没再把林子烧了吧?”玄瞳跃到它背上,找了个舒服姿势坐下,伸手捋它赤色的羽毛。

五色鸾不是蝴蝶,它所谓的“五色”是在一天内不同时间颜色不同,清晨是淡金色,正午变为辉煌的金黄,之后金黄色逐渐向红色靠近,黄昏时随着晚霞成一身赤红,入夜则是暗紫色,下一个清晨又成了淡金色。

鸾鸟鸣叫几声,振翅飞起。

北山郡的冬天正是最冷的时候,柔光紧了紧斗篷的带子,深吸一口气终于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,走出了帐篷。

“你怎么不撑个罩子?”安颜躲在法术屏障里,远远看到她。

“不想撑。”柔光回答,“莫忧去哪了?”

“谁知道她又上哪儿遛蛇去了。”

夜漪牵着烟秦过来:“你们找她干什么?手冻伤了?”

“不,这里太冷,我的箜篌有点开裂,想找她要点油纸棉花包上。”

安颜附和:“不然会影响音色的。”

夜漪指了条明路:“去营地外面那片紫竹林看看,白露有时候去那待着。”

两人到紫竹林里,发现莫忧真的在。

安颜很高兴的跑过去,抓住人双肩摩擦摩擦。

“哎……你干什么……”莫忧被她磨得痒,一边笑一边反过身去戳她腰窝。

柔光一看不得了,由着这俩折腾下去可没她什么事了。急着开口阻拦道:“你俩先别闹,我有正事要说。”

那俩才不管她,莫忧腾出一只手把她拉过来,仨人在雪地里打成一团。

“好啦好啦,玩够了没?”等她们好不容易分开来,柔光赶紧抓住机会开始讲她的正事:“我查到游龙刀的去向了。”

一听这话,安颜莫忧明白是天将降大任于己,立刻找了块石头正襟危坐,洗耳恭听。

“别那么严肃,”柔光微微笑了一下,“我想去找游龙刀,要带安颜出去,这几天告诉夜漪不要出战。”

安颜突然插话道:“握瑜小姐咱们说好了表字相称啊,念名字很生疏的。”

莫忧点头。

“好好,”柔光无奈只得改口,“我想去找游龙刀,要带渝姗出去,这几天告诉霜澜不要出战。”

“这才对嘛,嘶……石头真冷。”莫忧站起来搓手,“交给我吧。”

柔光带走了安颜,莫忧留下跟着夜漪。

也许是个巧合,柔光的目的地也是梧山。

玄瞳刚从锦绣背上跳下来,迎面雨柔就来迎她。

“挺快啊,”玄瞳顺着她来的方向过去,“金玉铃尽量要夺过来。”

雨柔听出她话里有话:“尽量?”

玄瞳没有回答,雨柔自知失言,引着她在林间穿行。

“等等。”

玄瞳手中突然幻化出丹青法杖,挡在雨柔身前。

雨柔吃了一惊,也幻化出绽星杖握在手里。

只见柔光从前面山石后面转出来,微笑着问她:“别来无恙?”

有恙,恙大发了。

雨柔提起法杖冲上前,柔光幻化出一套三叶梭镖与她缠斗在一起。

玄瞳在一边看着,忽觉耳后杀气渐近,急忙转身挡去。只听“铛”的一声,丹青法杖撞上丹雀刀刃,两边都被弹开好远。

玄瞳看向对面持刀而立满面怒容的安颜,在心里叹了口气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