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星

星辰落日,寒夜归时

《未央》49.血魔诅咒

个人原创,严禁转载



玄瞳勾起嘴角,一旋身现出原形跳到王座上,蜷成一团闭眼养神。

不一会儿,一个俊秀的男子走进大殿来。此人气质儒雅堪比孔明,银灰色袍服用金线绣着日月山河,浅淡而温润。

正是天权殿主、文曲星君,蓝舟。

蓝舟径直走上王台,两旁侍卫早已司空见惯,也不拦他。他侧身坐到王座宽平的扶手上,伸手把黑猫抱起来。

黑猫装睡。

蓝舟无奈,把猫抱在怀里顺毛。小声嘀咕道:“君上啊,您别想骗我,您这金瞳都露出来了……”

黑猫闻言扬起尾巴抽他,同时彻底暴露了自己没睡着的事实。

要说这金瞳,是历代妖王的象征,无论继位之前瞳色如何,只要得到丹青权杖的承认就会变作金瞳。

玄瞳,顾名思义,原是黑色的眼睛。后来变了金瞳少了些灵动,多了些妖王应有的稳重。

玄瞳是上任妖王的第二个孩子,上面本有个大哥,跟着老妖王征讨鬼族时战死了,老妖王一怒之下亲自披挂上阵,把鬼族打得落花流水。

老妖王准备杀尽鬼族为心爱的儿子报仇,这时候有小妖千里跑来报说两位小公主降生,竟是无意中救了鬼族一条血脉。

侧妃生下玄瞳同日帝后生下雨柔。两人自小一起长大,性格却相去甚远。往往雨柔暗里盯梢,玄瞳明里惹祸,最后就是玄瞳被罚抄四书五经抄不完不许吃饭,雨柔怕她饿死,偷着塞几个果子。

雨柔长大后成为首席占星师统领玉桓堂。而玄瞳生时时辰地方赶巧,正在满月下出生,生下来就照着月光,成了几千年来极少数不受“月神诅咒”制约的妖之一。

但兴一利必有一弊,她从娘胎里带出来另一个诅咒,名为“血魔诅咒”,身上所有见血的伤都很难愈合,血流不止的同时痛感会被放大数倍。

老妖王听说人间阳气颇盛能够压制这可怕的诅咒,于是请了斗元殿诸位殿主教她学会了足以自保的法术,练就了扎实的轻功之后就把她送去了人间。

也是在那时候,玄瞳与斗元殿殿主们混的熟络了。

直到柔光看出她的身份不寻常,正好那几日收到老妖王召她回去的旨意,于是她就顺水推舟借着天璇殿主、巨门星君、千原谷主王麓的帮助回了妖族。

老妖王传她丹青权杖,但要得到承认还需玄瞳证明自己的实力。当时玄瞳没有芙蓉扇,老妖王给她一柄薄刃青釭剑,让她单挑凶兽饕餮。

玄瞳一直闪躲,避免承受攻击。眼看饕餮的獠牙就要咬断她的脖子,玄瞳盯准最后一刻将青釭剑插进了饕餮腋下的眼睛,险险捡回一条命来。

妖族所处阴寒之地,血魔诅咒缺少阳气压制就显现出来,有时练武时一不小心被青釭剑划破指尖像削了手指一样疼。

雨柔见此派人从人间找了一块紫色琉璃,亲手雕成蝴蝶穿上绳子送给玄瞳,取“紫气东来”之意,释放阳气压制诅咒。玄瞳见效果颇为显著,蝴蝶便不再离身。

后来玄瞳发现关于上古七神器的记载,同雨柔与南洞守护神兽毕方恶战一场,强夺出芙蓉扇为己所用,又远赴极北之地找到玄女丝交给雨柔。

接着她几次三番访探鬼族后裔寻找金玉铃和游龙刀的下落,中途得知鬼族造物望乡弓流落在外。

不久她收到消息,她在人间认识的那几位少主领兵与恕族交战,大胜几场。

玄瞳对雨柔道:“翡翠镜可能在她们手里,我想得到它。”

她没说的是,从恕族方向打过去,则可以逼他们结盟,最后两族交好很久,不会再打仗了,边境可和平。若她最终落败,妖族覆灭,则莫忧等人俱为破敌有功,后半生可安稳度过了。

于是发兵,族内事务托与斗元殿和玉桓堂,对外则示人以强,步步为营,将她们引入她设下的堆满金玉珍馐的陷阱。

到了一切的最后,只要逐渐败退,将自己的妖族推下悬崖……

那时候,就看你们的造化了。

若是你们命中注定无福消受此等大功,那我已仁至义尽,休怪我不念昔日旧恩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