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星

星辰落日,寒夜归时

《未央》43.神器觉醒

个人原创,严禁转载



一只雪白的猫从雪地上跑过去,一双清澈湛蓝的眼睛掠过皎洁白雪。

“猫呢?玄瞳哪里去了?”白猫嘀咕着,抬头望了望月亮。

仿若应答般,远处骤然亮起明晃晃的光来。

“呦,可以啊。”

白猫最后嘀咕了一下,撒开四个爪子向着那光狂奔而去。等到它终于踏进了那光的范围内,它看到了千载难逢的画面。

妖界至宝,芙蓉寒光扇,觉醒了!

雪地上开出千万朵芙蓉花,芙蓉扇变作数倍大,在空中旋转,放射出万丈紫色流光,光华所到之处芙蓉花全被冰封,刹那间满地璀璨冰花。

如此,方才当的起“寒光”二字。

“哇哦,”白猫绕着冰花转了一圈,着迷地盯着晶莹剔透的冰层下缤纷的花瓣。

“雨柔?”

“啊我在这里。”雨柔急忙循着声音找去,看到芙蓉扇下方一只黑猫在看着她,心里的石头这才放了下去。

“你怎么躲在这啊?”

“神器觉醒动静太大,”黑猫拣起变回原样缓缓落地的扇子,“太引人注目了,我觉得还是躲一躲好。”

“现在咱们的人找不到妖王更着急啊好不好?”雨柔没好气,“群龙无首怎么办?”

“你又不是没看过《周易》,”玄瞳呛回去,“群龙无首不是这么用的,何况还有你在那边,占星师又不是吃素的。”

“好吧,确实。”雨柔确实是看过《周易》的,而且占星师确实不是吃素的。

“行了,咱们回去。”

“回哪里去?!”

一个突兀的男声插入!

“终于出来了?”玄瞳和雨柔化作人形,笑吟吟看着安唐。

“你们……早就知道我在这里?”

被两个漂亮姑娘看着……啊呸那是两个妖精,不能看不能看!安唐提刀在手,飞扑上去。

“嗬,”雨柔笑道,“年轻人啊,就是有活力。可惜没用在点上啊。”

言罢,抬手化出武器绽星法杖,挡住急袭的刀。

“叮………………”

金铁相碰,胜负已分。绽星杖被利刃削开一道深深的口子,而坠星刀只是被震得嗡嗡作响而已。

“哎,你怎么拿法杖挡他呢。”玄瞳拿过法杖,心疼地摸了摸刀痕。眼神骤然变得凌厉,周身血气荡出萦绕身边,使个身法瞬间上前两步掐住安唐喉咙!

“你放开我……”安唐拼命挣扎,挥刀要砍她却被血气尽数挡回。然而长久闭气又岂是寻常人可以做到的?安唐自然也不例外,没一会儿便头晕眼花,什么法术全都忘却,只死死盯着玄瞳那双杀气浮动的金色眼睛。手上无意识地一卸力,坠星刀无声地落在雪地里,只在玄瞳颈上那块琉璃蝴蝶里留下一道反光。

安唐渐渐停止了挣扎,低垂着头了无生气。

雨柔着急:“死了?”

“没,”玄瞳放开手接住他无力软倒的身体,“他只会晕一会儿。我们把他带走做人质吧。”

“倒是会找机会啊。”

“那是。”

安唐一夜未归,安颜急得要死,不顾军令擅自调了一个小队去帮她找人。

“安唐从来不乱跑的,你们快去找啊!”

夜漪在营地用翡翠镜看着,看到安颜跪在坠星刀前哭的昏天黑地,面上表情三分悲伤,三分惋惜,一分担忧,整个人可以说是十分迷茫。

柔光不在,安唐失踪,活不见人死不见尸,安颜一定会受影响,莫忧又不上战场。自己这个军事主官现在手下竟是快没人了?

此时夜漪派去的何封搀着安颜回来,安颜怀里紧紧抱着坠星刀,好像那是安唐已经长开的身体。

夜漪收起翡翠镜,端了姜茶给她。

安颜拒绝了。她挣开何封的手,退后几步抬手刀指何封鼻尖!

夜漪大惊:“安颜,冷静啊。”

安颜不管她,兀自道:“何封,你若还对我有一丝一毫的感情,你若还认我是你未婚的夫人,你便立刻去寻安唐。”

何封不知道该说什么,也只是重复着:“你先冷静一下啊……”

安颜目光冷冽:“我告诉你何封,今日安颜在此立誓,一日寻不到安唐,我一年不嫁你,两日寻不到安唐,我十年不嫁你,三日寻不到安唐,”她发狠地喊道,“我安颜这一辈子死也不嫁给你!”

收刀,离去。

该说的说尽了,不该说的也说尽了。

安唐,就看你的造化了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