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星

星辰落日,寒夜归时

《未央》47.无声挑衅

个人原创,严禁转载



在何封将莫忧作为自己的新目标后,柔光收到了一份大礼。礼盒上四个篆字“柔光亲启”,字迹凌乱潦草,像是一挥而就。

莫忧凭借医师敏锐的嗅觉闻出了一丝血腥味,心中顿时产生了一种不祥的预感。正要提醒柔光却见她打开了盒子。

柔光低头看到盒中物件,一向沉稳的她竟是惊慌失措尖叫一声逃开!

血腥味愈发浓重,莫忧强忍着慌张探头看了看,随后也是吃一大惊。那不祥的预感居然成真!

那盒里,分明是一截鲜血淋漓的手指!

手指的断口还很新鲜,应是刚割下不久。旁边一张染了血的战书:安唐在我手中,不想他死便战。

安颜夜漪赶来,方一进帐便见莫忧往袖子里藏什么东西,桌上的盒子里散出甜腥的血味。

安颜三步并两步跨上去,强行从莫忧手里夺过纸条皱眉细读,瞬间脸色大变一把抓起盒子定睛看着那断指,紧接着发出一声哀号向后软倒下去。

夜漪急忙上前扶她,把人搀到椅子上坐下,莫忧过去点了几处穴道,好一会儿才醒过来。

“安颜……”

“我去他奶奶的玄瞳……”安颜咬牙切齿地骂道,“敢擒我弟弟,此仇不报非君子!”

“稍安勿躁,稍安勿躁,”柔光稍稍平复下来劝慰道,“仇是一定要报的,但是怎么报这个仇我们还是得商量商量啊。”

“有什么可商量的?不战便死,还有什么话可说?你们不去,我自己去!”

言罢,安颜冲出帐外,跨马提刀高呼一声“众将士随我来”便要往外冲。

夜漪急忙追出去,见此情景心知普通的方法拦不住她,当下把心一横疾步上前挡在安颜马前,扑通一下跪在雪地里,抽了惊鸿剑横在自己颈间大喊:

“安颜!你今日敢踏出营地一步,夜漪即刻自刎于此!”

安颜低声咆哮:“让开!”

柔光也追到一侧,重明弩咔嗒一声上了箭指在安颜左耳。

莫忧挡在右侧,一条仙鹤鞭犹如长蛇卧雪,封死豁口。

兵将们在安颜身后列成方阵,戈戟刀剑棍棒一排排映着雪上寒光。

如此,众人将安颜围在正中,对峙着。

不知过了多久,天空中纷纷扬扬飘下雪花。鹅毛大雪落在将士们的铠甲上,落在柔光箭头上,埋住了莫忧的长鞭和夜漪的双腿。

寒风呼啸着刮过,在密集的人群中呜咽,钻进铠甲的缝隙,试图带走人心的温度。

很远很远的地方,玄瞳沉默着看着悬在空中的水镜。

那面水镜是丹青杖顶端缥碧水晶的投射,靠法力维持,能够透过其它眼睛看到其它地方,可以说是一个需要外面有眼睛的翡翠镜。她现在借用的是白露的眼睛。

人们出现如此情况,她也没有想到,甚至她根本没想让安颜看到断指。

断指确实是安唐的,是他左手的小指。玄瞳特地把他迷晕了,又找了一把柳叶飞刀放在火上烤过才去割的。

其实割下来的那一下不可怕,可怕的是割掉之后看着柳叶飞刀留下的整齐的断口和汹涌的血流,就会觉得那一刀其实是割在自己心上,疼的要命却不能和别人说。

柳叶飞刀上一点血迹都没留下,可见持刀的手又稳又快,但谁知道这双手写下战书的时候竟然抖抖索索拿不住笔呢?

玄瞳写坏了好几张纸才写好,不得不将字迹变得潦草些以掩饰颤抖的手。

“你以前不这样啊?”雨柔看她把战书放进盒子。

“我以前怎样?”玄瞳面不改色。

“你以前杀人都不眨眼的,血溅到脸上就用剑气荡开,为何现在切个手指便抖成这样?”

“那是以前,”玄瞳盖上盒子,“这孩子是西风郡的小郡守,他的姐姐曾对我有恩。”

“你不是从不欠别人人情?”

“那也是以前,”玄瞳差人送走盒子,“现在我知道人情是很重要的一个东西啊。”

“我的天,”雨柔瞪着她,“你在人间这十几年到底经历了什么?”

“反正你不会知道咯。”

见她转身要走,雨柔急忙追上去:“等等,燕子窝真不管了?”

“哦,燕子窝啊,”玄瞳笑道,“你我都不必担心了,蓝舟去处理了。”

“……人家天权殿的殿主就这么被你忽悠去了?”

燕子窝究竟怎么了呢?其实玄瞳也说不好,她心知那天自己对雨柔说的有八成是假的,但她敢发誓,她不愿意管是真的。于是她就忽悠了斗元殿天权殿主蓝舟,成功把人骗去了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