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星

星辰落日,寒夜归时

《未央》48.甘露回音

个人原创,严禁转载



僵持。

白露盘在烟秦鞍子上,抬着上半身看着雪地里剑拔弩张。

妖王宫中,玄瞳收了水晶投影,在心里仔细找了找调,自嘲一句练都没练过还敢唱,便慢慢唱了起来。

“劝千岁杀字休出口,老臣与主说从头,刘备本是靖王的后,汉帝玄孙一脉留……”

熙宇悄无声息摸到夜漪背后,几下封了穴道把人抱进帐篷。夜漪轻叹一声,平静下来开始运气调息。

“他有个二弟汉寿亭侯,青龙偃月神鬼皆愁,白马坡前诛文丑,在古城曾斩过老蔡阳的头……”

安颜眼前一黑,从马上栽下来,本以为要落进雪堆,不想正掉进何封怀里,刚想说话却完全失去意识。

“他三弟翼德威风有,丈八蛇矛惯取人咽喉,鞭打督邮他气冲牛斗,虎牢关前战温侯,当阳桥前一声吼,吼断了桥梁水倒流……”

熙宇从帐篷里出来,招呼士兵们回去,把安颜的马牵回马厩,这马名叫红绣球,身上明亮艳红,健壮非常。

“他四弟子龙常山将,盖世英雄他冠九州,长坂坡,救阿斗,杀的曹兵个个愁……”

何封将安颜放到榻上,目光小心地描摹着曾经恋人的眉眼,在紧蹙的眉间百般流连,最终抬起手来抚平那人眉峰。

“这一班武将哪国有,还有诸葛用计谋……”

柔光缓缓放下重明弩,双手已经冻僵了,她拢起手轻轻呵气,脸上却露出一个温暖的笑容。

“你杀刘备不要紧,他弟兄闻知是怎肯罢休,若是兴兵来争斗,曹操坐把渔利收……”

莫忧抬眼看着天边乌云滚滚,冷冷道:“安唐,别怕,莫姐姐带人救你。不过,在这之前,恕族……”

“我扭转回身奏太后……”

玄瞳转过身去,正好看到雨柔不知何时站在柱子的阴影里。

“将计就计结鸾俦……”

雨柔眼睛一亮:“《甘露寺》?你是说美人计?”

玄瞳唱完,微笑着点了点头。

“让无梦去吧。”

雨柔出去一会儿,领进来一个少女。那是一只花妖,衣服质地轻柔,似乎是花瓣做成。

“罂粟花妖,无梦,见过君上。”

“任务完不成,你知道后果的。”

无梦点头,退到雨柔身后。

雨柔变出一条丝带蒙住她眼睛,将绽星杖尖伸到她手中,牵着她离开。

无梦悄悄放出花香,在空气中探路。

只听雨柔轻声道:“不想死的太早就把花香收回去吧,地牢的路不是你探一遍就能探明白的。”

无梦一惊,急忙收了花香,攥紧了手中的杖尖。

“听话一点,别再折腾了。”

“是。”

雨柔突然停下了,接着是一阵念诵咒语的声音,这是她在解开门口的结界。

“松手吧。”雨柔撤回绽星杖,扯下她眼前的丝带,将她推上前去,又加上了结界。

无梦眨了眨眼,看清了面前的牢房。

牢房里陈设简单,倒也没有像话本里说的那样只有一堆稻草,桌椅板凳样样俱全。安唐闭目坐在角落里,听见她进来才睁开眼。

“玄瞳派你来的?”

“不,是雨柔星君带我来的。”

罂粟者,毒花也,极媚而危。

无梦轻移莲步靠近去,在安唐面前跪下来,半低着头行礼。

安唐看她,芙蓉如面柳如眉,一双剪水美目顾盼生姿,小巧朱唇玉钉微露,十指交叠玉葱般纤细洁白。晃得安唐有一瞬间失了心神。

无梦想了想,跪坐起来,伸出右手抚上安唐侧脸,媚声道:“小公子,您看,我,可入您的眼?”

安唐骤然惊醒,一掌拍掉她的手,怒目瞪她一眼,转头不再看她。

无梦娇嗔道:“公子,我要是再入不了您的眼,这妖族怕是只有星君和君上能让您满意了。”

安唐不理她。

无梦又诱他几句,见安唐再不理她,只好出去了。

雨柔正等在外面,见她无功而返,轻轻摇了摇头给她蒙上丝带,带她离去。

评论